原标题:黑龙江迎最美五花山色,快去给单调的生活加点颜色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于博洋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秋日里的龙江,会是怎样的光景?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景区景点进行资源整合,整理出一份详细的五花山色风光图。

  夏天绿悠悠的大森林,换上了五彩新衣,秋天的森林如同打翻的颜料盘:红、黄、紫配上深深浅浅的绿,组成了最美的五花山色,等待你前来探寻。

  黑龙江省森林面积 2128 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 46.81%、国家级森林公园数量及面积均排名全国第一,素有 “ 森林之冠 ”、“ 天然氧吧 ” 的美誉。如果说,夏季的森林是天然的 “ 空调房 ”,那么秋季的森林就是最美 “ 调色板 ”,是徒步登山的天然 “ 健身房 ”,是打卡拍照的最佳 “ 背景板 ”。

  白露已过,全省各地山头、林间已换 “ 新颜 ”,整装待发迎接游客的到来。

  1。 哈尔滨金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金龙山主峰横头山海拔 826 米,是哈尔滨第一高峰,绵延的山泉是阿什河的源头之一,在哈尔滨市区东南 66 公里处的金代发祥地境内,公园总面积 10 万亩,不但拥有一望无际的大森林,还是养生、休闲、避暑、度假的中心,被誉为哈尔滨的后花园。

  2。 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是国家 AAAA 级景区,距哈尔滨市 193 公里,公园内有著名的长白山系张广财岭余脉的三座连体山峰大锅盔、二锅盔、三锅盔山,最高峰大锅盔山海拔 1374.8 米,奇峰峻岭构成了独特的北国风光。

  3。 哈尔滨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

  凤凰山公园境内海拔 1000 米以上的山峰 89 座,生态环境丰富、奇特,集大森林、大冰雪、大峡谷、大瀑布、高山湿地、空中花园和神奇的 ufo 传说于一体,同时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景区内有红山文化、夏家店等各时期的文化遗址 27 处,文物景点 18 处。

  4。 牡丹江镜泊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镜泊湖景区秋季主打产品是湖区内的五花山色、知名的吊水路瀑布胜景,乘船游览可观赏湖中著名八大景观。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游览熔岩洞、古冰洞、火山口,鸳鸯池,秋季层林尽染,一池碧水,景色极佳。

  5。 佳木斯桦南七星峰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内山岭多显西北、东南方向分布,山势陡峭,峰岩重叠,平均海拔 420 米,最高峰七星峰海拔 852.7 米,为三江平原第一高峰,各类珍稀鸟、兽种类丰富,生态资源优渥。这里还曾是东北抗联根据地,现存抗联第六军、十一军密营等遗址,著名抗联将军陈雷、老战士李敏都曾在这里留下战斗足迹。

  6。 伊春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

  溪水国家森林公园是集森林、湿地和溪流于一体的人间仙境,经过亿万年的地壳变迁,形成了山峰迭起、溪流曲折的地貌特征,森林覆盖率达 96% 以上,属原始针阔混交林。

  7。 伊春桃山悬羊峰国家地质公园

  悬羊峰景丽、石奇,山险、松秀,群峰叠翠,气势磅礴,与黄山有异曲同工之美,人称 “ 北国小黄山 ”。景区内拥有峭壁、石林、石门、岩洞、峡谷等地貌景观,是天然的地质 “ 课堂 ”。

  8。 鹤岗萝北太平沟风景区

  景区由龙江三峡、兴龙峡谷、太平沟黄金古镇三部分组成,以黄金古镇旅游度假村为核心,是集采金体验、餐饮娱乐、休闲养生、度假购物为一体的原生态综合景区。

  9。 黑河锦河大峡谷

  锦河大峡谷地处黑龙江支流石金河中游,长约 10 公里,峡谷最深处达 100 多米,独特的山势与河流切割形成两个弯曲的、形如 “Ω” 符号的峡谷,让人过目难忘。

  10。 大兴安岭北极村景区

  作为国家 AAAAA 级旅游景区、中国最北的旅游景区,北极村景区的秋景别具风情,这里乡土气息浓郁,植被和生态环境保存完好,五花秋韵与龙江人文完美融合,景区内拥有圣诞邮局等一系列中国最北景点。

  11。 大兴安岭呼中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位于大兴安岭腹地——呼中区境内,面积 11.5 万公顷,是中国最大的森林公园。其中山顶雪白的大白山海拔高度为 1528 米,是大兴安岭的北段最高峰。苍山石林景区的岩石以流纹质角砾凝灰熔岩为主,距今已有 130 百万年,形态千姿百态、极具观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