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百大项目”之一 富裕塔哈通用机场正式开工

  (包志强刘宇宁记者姚建平)作为省政府确定的全省首批十六个通用机场之一、全省“百大项目”之一的富裕塔哈通用机场,28日正式开工建设。该机场作为短途运输的示范工程,将主要用于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增强该地区应急救援公共服务功能,全面带动该地区旅游和经济发展。

  富裕塔哈通用机场场址位于齐齐哈尔市东北部富裕县塔哈镇东塔哈村,距离齐齐哈尔直线距离30公里。机场设计为A1级通用航空机场,预计2020年10月1日前建成通航,重点服务对象为从事通用航空业务的飞机和其他航空器及人员,主要从事农林作业、飞机喷洒,空中警务、空中救援服务,飞行签派代理,转场经停,飞行航校,短途运输,通航旅游,通航物流等业务。

  项目计划总投资21867万元。根据新建黑龙江省富裕塔哈通用机场的功能定位,近期规划总占地面积428535平方米。主要包括飞行区、航站区、保障区。富裕塔哈通用机场充分利用齐齐哈尔的区位优势,依托支线机场,以通用航空短途运输为特色,建设短途运输服务中心,连接黑龙江、吉林、内蒙旅游和货物运输资源,建设跨省域的“通航+运输”网络,带动区域旅游资源集群化大发展。同时,将进一步发展应急救援,促进当地旅游业、物流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