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仰望崇高、砥砺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烈士纪念日,省市各界代表向英烈致敬!

  来源:ZAKER哈尔滨 

  追思,是为了更好地继承;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9 月 30 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

  上午 9 时,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道外区长青公园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省政协主席黄建盛,省军区政委傅永国,陆军第 78 集团军军长吴亚男等来到哈尔滨市道外区长青公园,与千余名各界代表一起,向东北抗日暨爱国自卫战争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纪念烈士、缅怀英雄。

  省市领导陈海波、王常松、李海涛、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杜和平、陈安丽、孙喆、赵铭、代守仑、刘兴东、龚夏梅、张万平、韩玉平、梁野、赵革、刘兴阁等参加活动。

  张庆伟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面向纪念塔肃立行注目礼,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仪式。

  随着 “ 礼兵就位!” 号令,12 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从烈士纪念塔左右两侧走向纪念塔基座,行进到纪念塔四角持枪伫立。

  在庄严高亢的旋律中,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年儿童面向纪念塔,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伴随着军乐队演奏的深情的《献花曲》,18 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到塔基座上。

  省市领导及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相继瞻仰纪念塔、敬献鲜花,仰望崇高、砥砺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现职副省级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现职副市级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公检法代表、企业工人代表,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家属代表、学生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