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黑龙江面向社会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10日开始申报

  记者8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2019年(秋季)面向社会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10日开始申报。

  教师资格认定对象和条件为:具有黑龙江户籍、居住证,或2019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驻黑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并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的人员;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条件;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符合认定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可在内地(大陆)居住地、教师资格考试所在地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

  教师资格认定机构为: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申请人户籍、居住地或就读学校所在地、部队驻地的县(市、区)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由申请人户籍、居住地或就读学校所在地、部队驻地的市(行署)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至21日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选择“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申报,根据提示进行网上申请报名(可提前进行用户注册及完善个人信息),现场确认于10月11日至31日期间进行。教师资格认定和领取证书,全省统一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