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生财有稻”大米企业领头人专访,新浪网独家策划2019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专栏。

  秋然米业成立于1988年,最初是一个村办企业,让农民把粮食卖出去,带领农民致富是企业创建的初心。企业历经20余年发展,从最初一个小作坊,变成现在的黑龙江省龙头企业,取得了很多优异成绩,获得中国好粮油产品称号,也是国家级重点农业产业化企业。

  在企业创办初期企业遇到很多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短缺和水稻品质问题,因为大米得品质要常年保持一致,刚开始建立企业时,没有烘干设备,水稻加工后运输受南方潮湿天气的影响,大米的品质无法保障,加之企业资金短缺,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很大困难。经过企业不断发展,引进烘干设备,水稻品质得以保障提升。

  为了保证老百姓能把粮食种得好,卖出去,企业建立合作社,与老百姓签约订单,企业始终将老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统一加工、收购、烘干、销售、处理,达到五个统一,把大米销往全国各地,保证大米品质。

  目前,秋然米业已经在方正建立自己粮食基地,未来企业将占领更多市场。顾冰松认为:“大米品牌的发展前景很广阔的,我们要不断努力,扩大生产,争取做到全国1000多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