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9 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第二次招生网上报名开始 主要面向退役军人

  来源:ZAKER哈尔滨

  10 月 28 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9 年我省高职扩招第二次考试招生网上报名开始,11 月 29 日截止。此次招生主要面向具有我省户籍,并于 2019 年正式退役的军人。

 ↑ 网络图片 ↑ 网络图片

  考生可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进入网报中心,点击 “2019 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第二次报名入口 ”,凭本人身份证号进行注册,设置网上报名密码,并妥善保管密码。

  11 月 25 日至 29 日,考生可携带相关材料到考生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招考办进行现场确认。

  12 月 2 日,“ 龙招港 ” 将公布 2019 年全省高职扩招第二次考试招生计划。12 月 3 日至 12 月 6 日,考生登录 “ 龙招港 ” 正式填报高职扩招志愿,考生应本人填报院校志愿,严禁招生院校、教育培训机构或招生中介机构代替考生填报志愿。

  12 月 14 日,各高校统一组织综合测试或面谈。退役军人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校根据本校专业培养要求组织测试,依据测试成绩或面谈情况进行录取。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高校予以免试录取。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鼓励各高校通过联合测试或成绩互认等方式,减轻考生备考负担,增加考生选择机会。具体测试、面谈形式和办法由高校确定,并通过招生章程对外公布。

  高职扩招实行分阶段录取,共分两个阶段,考生只能被一所院校录取。

  第一阶段:12 月 20 日前,各高校公布参加本校招生考试的全体考生录取结果。

  第二阶段:12 月 27 日前,在第一阶段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可以向互认成绩的其他高校(指未完成计划的高校)提出入学申请,经所申请高校考核(审核)通过后,由所申请高校办理录取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