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办学水平、服务能力、国际影响显著提升!黑龙江 6 所院校入选“双高计划”

  ZAKER 哈尔滨记者 周雪莉

  28 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 197 个单位中,我省的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6 所职业院校入选。

  据了解,“ 双高计划 ” 提出,每五年作为一个支持周期,2019 年即启动第一轮建设,最终将会集中力量建设 50 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 150 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

  项目遴选将坚持质量为先、改革导向,以学校、专业的客观发展水平为基础,对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好、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改革成效明显的省(区、市)予以倾斜支持。按照 2022 年、2035 年两个目标节点,列入计划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将会分别实现 “ 办学水平、服务能力、国际影响显著提升 …… 使职业教育成为支撑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 以及 “ 一批高职学校和专业群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 两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