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爱喝酒吃蜜的当心这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 13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于近期组织完成蜂产品、酒类、糖果制品等9类297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其中,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微生物超标、食品添加剂超标等问题。

  哈尔滨市道外区神顶峰雪蜜专营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神顶峰黑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蜂山花粉(生产日期2019年6月8日),霉菌计数超标。牡丹江市东安区美廉美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虎林神鼎农业种植有限公司生产的东北黑蜂椴树蜜(生产日期2019年3月5日),菌落总数、嗜渗酵母计数超标。双鸭山市尖山区桂兰四季果品店销售的标称桦南县新星白酒厂生产的高粱酒(生产日期2019年2月18日),检出不得检出的甜蜜素、酒精度不达标。东宁平步青云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东宁县奔楼头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奔楼头酒(生产日期2013年5月19日),酒精度超标。

  据介绍,食品被霉菌污染后,易使食品转变为有毒物质或在食品中产生真菌毒素,食用霉菌计数超标的蜂花粉可能危害人体健康安全。食用嗜渗酵母计数超标的蜂蜜,可能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