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龙江好空气”出炉:哈尔滨空气改善程度全省第五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李木双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 2019 年 1-11 月 “ 龙江好空气 ” 排行榜。从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看,排行前三名的城市是:鹤岗、黑河、七台河;从 PM2.5 浓度同比变化看,排行前三名的城市是:黑河、鹤岗、佳木斯。哈尔滨空气改善程度全省第五。

  从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看,仅牡丹江空气质量同比变差。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描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指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值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同比变化率按照由小(负值)到大(正值)排序,排名越靠前说明空气质量改善程度越高。

  哈尔滨全省排名第五,前 11 个月同比变化率为 -4.3%。

  从 PM2.5 浓度同比变化看,牡丹江、大兴安岭和双鸭山 PM2.5 浓度同比变差。

  PM2.5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同比变化率按照由小(负值)到大(正值)排序。排名越靠前说明 PM2.5 浓度改善程度越高。

  哈尔滨全省排名第七,前 11 个月同比变化率为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