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方便!用这个 APP,黑龙江人在家就能 24 小时办户籍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骁

  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公安系统 “ 互联网 + 户籍业务直办平台 ” 将于 12 月 15 日在省内全面试运行。办事群众只需下载 “ 平安龙江 ” 手机 APP,就可以享受不休息、不见面、不排队、不求人的户籍业务办理服务。

  2019 年,我省公安系统全力推进群众 “ 办事不求人 ” 工作,研发并推出 “ 互联网 + 户籍业务直办平台 ”,实现了常用户籍业务 7X24 小时手机上网申请、专职人员审核办理、办理结果速递上门,重点解决了群众在办理户籍业务过程当中业务咨询难、材料准备难、排队等候难等问题。

  用户可登录 “ 平安龙江 ” 手机 APP,在 “ 户籍绿色通道 ”、“ 户籍直办 ” 版块,按照对应业务所需准备材料,再依据清单逐项提交即可完成申请,整个业务流程清晰明了,足不出户就能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