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黑龙江省2019年“全民冰雪活动日”暨黑龙江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冰雪迷你马拉松比赛在哈尔滨举行,这是黑龙江省第4个全民冰雪活动日。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副局长庄士超、副局长郭玉田、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段景鸿、副局长董晓冬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进行了雪地风筝、雪地球、气排球、健身形体舞、锣鼓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体育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黑龙江省冬季群众体育传统赛事——冰雪迷你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全省各地市的近千名冬跑爱好者体验冰雪中长跑的独特魅力。

  自2016年起,黑龙江省将每年的12月20日设立为全民冰雪活动日,国有冰雪体育场馆、设施要有序向市民免费开放,支持各类公益性与商业性冰雪活动广泛开展。全民冰雪活动日的设立将充分调动全省人民爱冰雪、爱家乡、爱运动的积极热情,进一步发挥我省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活动中,真正将“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

  本次活动是省体育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冰雪体育有关指示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龙江行动”的重要载体,更是将黑龙江省打造全国冰雪体育活动体验首选目的地、冰雪人才培养高地、冰雪装备研发制造和冰雪赛事承办基地的具体行动。通过开展冬季群众运动,让广大群众能积极踊跃置身其中,热爱冰雪运动、享受冰雪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