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9 年黑龙江大豆种植面积增 1068 万亩,占全国增加面积 77.3%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辛娜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19 年黑龙江省大豆种植面积增加 1068 万亩,占中国增加面积的 77.3%。

  黑龙江省是中国优质大豆的主产区,也是重要的大豆生产和供给基地,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中国首位,在农业生产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黑龙江省坚持良种、良法、良田、良机结合,大力推广标准化栽培技术模式,着力挖掘单产潜力;大力推广东农 252、东农 253 等一批高产优质大豆品种;落实大豆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 160.7 万亩。黑龙江推进大豆规模化种植,全省 200 亩以上大豆规模种植面积达到 2000 多万亩。

  我省强化政策引导。明确大豆生产者补贴每亩继续高于玉米生产者补贴 200 元以上。对 2019 年新增的 345.8 万亩耕地轮作试点任务,全面实行米豆轮作或麦豆轮作。

  黑龙江省充分发挥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优势,对照国际标准,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大豆,在全省建立了 7 个省级大豆高标准科技示范园区,在大豆主产区落实大豆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面积 555.2 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