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马”燃激情,雪城助冬奥。2020中国(牡丹江)· 镜泊湖冰上马拉松将于2月16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风景区燃情开赛,目前报名已经结束。本次赛事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协A类赛事执行标准进行,赛事规格全面提高,赛事服务质量更优,赛事品质更佳,跑友们不仅能体验到一场组织精细、体验优良的挑战性冰跑比赛,成绩还会被中国田协等记录在册,成为首批中国田协认证的冰上马拉松项目挑战者。

  本次赛事共设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个竞赛项目,参赛规模2000余人,目前,组委会官方已正式公布比赛路线,起终点设置在镜泊湖景区山庄码头,沿途经过5km、10km、15km三个CP点,分别在11:48分、12:38分、13:28分关门,选手一定要合理掌控时间。赛事每5公里设有饮水/饮料站,每5公里设有能量补给站。届时,跑友们或将品尝到东北的特色粘豆包、饺子以及镜泊湖独有的鱼汤等地方特色美食。

  跑友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还可以沿途可观赏到壮观的吊水楼瀑布、镜泊湖秀美的湖光山色,以及一百万年以前火山喷发形成的熔岩台地地貌,最大限度地展现镜泊湖风景区的优越自然条件。跑友们面临着体能和寒冷的挑战,奔跑在环湖的崇山峻岭之间,每一步都是不一样的风景和感受。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新浪黑龙江承办,牡丹江市体育局、镜泊湖管委会、镜泊湖旅游集团为支持单位。2020中国(牡丹江)· 镜泊湖冰上马拉松,将全面展现牡丹江这座城市的激情与活力,提升牡丹江市知名度和品牌形象,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全面展示牡丹江的美丽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