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流入防扩散 我省联防联控措施升级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1月25日讯 25日,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传达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按照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我省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各市(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疫情防控指挥系统要迅速反应,尽快制定应急预案方案。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全面排查由武汉进入我省人员并进行备案登记,民航、铁路、交通、移动通讯等要全面配合。全面停止大型室内活动,禁止室内大型聚集性活动。各医疗机构取消休假,全面加强救治和防控能力,强化首诊负责制。加强机场、火车站、大型商超等公共场所通风和消毒,设置留验站,为留验站配备必要人员和设备,加强流动人员检测。加强活禽交易市场监管,坚决打击野生动物交易和屠宰,加强营业性饭店监管。工信部门和商务部门要协调配合,保障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必备物资。各级卫健部门要组织协调,加强公众心理疏导,对被隔离医护人员和患者进行重点心理疏导。宣传部门要加强新闻舆论工作,在媒体上发布知识普及性报道,倡导口罩文明,第一时间报道疫情,让公众提高认识、加强防护。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加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证维持社会稳定,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