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全警动员 全警参战 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刘雪晴 ZAKER 哈尔滨记者王骁

  1 月 26 日,省公安厅召开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警参战,积极投入到春节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全省各级公安民警、辅警全部上岗,配合卫健、疾控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深入部署推进春节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击处置各类涉及疫情的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整治扰乱社会正常秩序、哄抬医用物资价格、散布网络谣言、非法转运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大型活动采取管控措施,依法暂停各类公众聚集活动,严防疫情传播和扩散。

  连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哈尔滨市公安局加强警力部署,全面强化医院、车站、商圈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工作,确保社会面治安平稳。在哈尔滨各进出城口,增派执勤警力,全面加强对进入哈尔滨市车辆的检查核查。

  期间,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加大网络监控力度,及时发现处理与疫情有关谣言信息,对尚志市发生的一起网络造谣、传谣当事人依法进行了处理。齐齐哈尔、大庆、牡丹江、佳木斯等各地公安机关均第一时间制定应对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层层落实责任,着力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