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龙江省多家医疗机构纷纷发布公告,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赠防护物资。2月1日,@哈尔滨身边事 微博账号收到一条来自网友@猪猪猪朱佩琪 的私信,内容是这样写的:博主,您好,想问一下是否有医生能和我联系一下,我在美国还有一些防护服,不知道是否符合捐赠标准!

  心系家乡 情牵祖国

  收到私信,编辑第一时间与这位网友取得了联系。通过朋友圈,初步了解到她是一位20余岁的小姑娘,现居住在美国。因为担心医用标准,所以她将她能联系上的所有防护物资的类别都发了过来,工作人员迅速帮她联系上了哈尔滨最急需这些防护物资的三所医院: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哈尔滨市急救中心。

  为了给哈尔滨的一线医护人员联系到更多的防护物资,她忙到凌晨一点多,在她的努力之下,又找到了口罩和护目镜的购买渠道。据了解,在此次捐赠之前她已经向武汉和浙江地区捐赠了一批防护物资,她说:“我老家是鹤岗萝北县的,没想到黑龙江的防护物资也这么紧缺,只是想为家乡做点什么!”这样朴实的话语,却流露着深深的家乡情。

  雪中送炭 聚沙成塔

  对于哈尔滨受捐的三所医院来说,她的爱心正如雪中送炭。身在异乡的她心中时时刻刻牵挂着祖国的疫情,关注着家乡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她的感染和号召下,她身边的伙伴们也纷纷加入到了捐赠的队伍中,有钱的出钱,有物的捐物。工作人员再三追问她的姓名,她也未曾透露,只是说一定尽全力。

  聚沙成塔,希望更多人把这些好心人的爱心传递下去,相信通过她们的善举一定能够帮助日夜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度过这次疫情,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取得胜利,愿她们能够尽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