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消息!黑龙江省“新冠肺炎影像咨询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生活报

  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有效满足发热患者就诊需求,缓解医院接诊压力,减少交叉感染,在黑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一院影像科主任肖喜刚教授的倡导和组织下,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搭建了黑龙江省新冠肺炎影像咨询平台,并于2020年2月9日正式上线。

  黑龙江省新冠肺炎影像咨询平台充分发挥黑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的职能作用,以“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服务基层医生和患者,帮助基层医生排查疑似病例,引导患者合理就医,减少医院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黑龙江省新冠肺炎影像咨询平台启用后,基层医生或患者可通过平台的“云影像”功能上传原始影像文件,发起远程影像问诊咨询,由黑龙江省新冠肺炎影像专家团队提供即时的无偿咨询服务。通过发挥互联网+远程影像诊断的威力,让上级专家和基层医生之间实现影像检查信息数据共享,完成数据病例在线讨论并即时进行远程指导。

  重大疫情的紧急状况下,打破距离、时间、机构的种种限制,为基层医疗机构救治患者提供及时的专业指导,为控制疫情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避免非新冠肺炎患者赶至医院的交叉感染风险,缓解医疗机构急诊、发热门诊的压力,提高医院的运转效率,更好的进行防疫保卫战。

  目前,黑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已组建了由省内各大医院专家21名专家、会诊医生26人组成的新冠肺炎影像专家团队,并由哈医大一院影像科放射专业研究生和住培医师等6名志愿者实时在线,利用平台为基层医疗机构和社会大众提供无偿的影像咨询服务。

  据悉,平台建设期间,哈医大一院影像科主任肖喜刚教授、李安源副教授已为海伦市人民医院完成免费会诊咨询12例。

  黑龙江省新冠肺炎影像咨询平台志愿者服务队电话:

  韩  庚  18604538436

  赵原野  13234993373

  王  琪  18504655777

  高玉婷  18845791101

  王俊程  15774630453

  路崑琰  1350098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