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 “ 小汤山 ” 式医院通过评审,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来源:ZAKER哈尔滨

  疫情当前,我省建设 “ 小汤山 ” 式医院工作刻不容缓。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特意开辟环评手续审批绿色通道,并派专业人员帮助医院解决建设过程中对医疗废水、医疗垃圾贮存等方面的环保问题。日前,《省集中救治定点医院项目环保措施可行性方案》已经通过院士评审。

  “ 虽然改造工期比较紧,但医疗废物处理问题是防疫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不能马虎。” 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派出专人到医院现场办公,帮医院解决问题。2 月 4 日,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赶到医院,召集院方、工大项目公司、环评单位、中医药管理局代表、水处理施工方、工程设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协调会议。经过近 2 个小时的研究部署,为医院确定了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了参会各单位的责任、分工和具体任务。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帮助协调院方、监理、设计、施工、环评单位推进具体任务落实。

  经过 6 个昼夜的努力,目前,《省集中救治定点医院项目环保措施可行性方案》已通过马军院士、姚杰老师等省内知名专家的评审,在江苏定制的设备也已装车发货,项目进入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