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疫情期间短租公寓有问题?打这些电话举报

  ZAKER 哈尔滨记者 徐光胜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宅小区内流动人员管控,有效切断疫情病毒传播途径,我省要求加强城镇短租公寓管理工作。近日,省住建厅公布各市(地)因短租公寓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报电话,举报电话失效日期与疫情防控解除日期相同。其中,哈尔滨举报电话为 0451 — 88304591。

  省住建厅此前下发《关于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城镇短期出租公寓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房屋租赁管理部门立即通知关闭所有短租公寓,如现无承租人的,禁止对外继续短期出租;如现已有承租人的,要在租期满时予以关闭并不得再出租。

  各地房屋租赁管理部门会同物业管理部门和物业服务企业,督导短租公寓出租责任主体做好承租人员疫情防控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重要部位日常消毒以及垃圾清运等防控工作,并将承租人情况及时报告街道社区。各地房屋租赁管理部门要及时受理物业服务企业和群众举报的由于短租公寓情形,可能造成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并及时通报卫健、市场监督、公安部门、街道社区联合依法依规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