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 87 户生活必需品规上企业复产,米、面、油、肉、乳充足供应

  来源:ZAKER哈尔滨

  13 日,省工信厅对全省米、面、油、肉、乳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规上企业实施监测,产值占 77% 的 87 户企业已恢复生产或持续生产,这些品类的生活必需品终端市场供应较为充足。

  目前,从对重点监测的 167 户米、面、油、肉、乳等生活必需品规上企业排查情况看,产值占 77% 的 87 户企业已恢复生产或持续生产,产值占 5% 的 19 户企业拟于 2 月中下旬恢复生产,复产率达 63%;43 户规上包材企业中,产值占 38% 的 13 户企业已复工复产,产值占 32% 的 10 户企业拟于 2 月中下旬复产,复产率达 53%。总体上,骨干企业的复工复产能够对生活必需品供给形成有效支撑。

  从重点企业库存供应的监测上看,根据对大庄园肉业、“ 九三惠康 ”、“ 益海嘉里 ” 等 15 户已复产重点食品企业调查显示,主要产品当前库存比较充足。按日均销量测算,大庄园肉制品可供应 3 个月以上;“ 九三惠康 ” 食用油可供应 1 个月;“ 益海嘉里 ”(哈尔滨)的米、面产品可供应 10 天以上,原料库存可用 1-2 个月。

  2 月中下旬,其他企业和关联企业逐步复产后,全省供应能力将进一步增强。从市地反馈和市场反应看,目前,群众生活必需品生产端运行比较正常,供应链运转有效,终端市场供应较为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