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症到这儿来!哈齐牡佳最强医院集中“治”

  来源:ZAKER哈尔滨

  2 月 15 日,在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第 18 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二级调研员赵昱辉就我省为了加强重症救治工作而设立的 4 个重症集中救治中心情况及开展工作做介绍。

  赵昱辉表示,设置重症救治中心的目的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提升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我省现确定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为省级重症集中救治中心,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南院、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和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省级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按照分区域集中原则对全省重症患者实施集中收治。所选的都是各自区域内综合水平最强的医院,同时赋予各救治中心调集当地其他医院救治力量的权力,务求集中全省优质医疗资源与疫情对抗,挽救重症患者的生命。

  各重症集中救治中心通过在功能布局上下功夫,在资源配备上下功夫,着力打造高标准的重症集中救治中心,确保满足对重症患者实施集中隔离、收治的需求。截至今天中午,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重症救治中心已收治全省各地转运过来的重症、危重症患者 22 人,开展积极救治。

  除此之外,开展了省属医院对口支援帮扶。选择 9 所实力强的省属医院以远程会诊方式对除哈、齐、牡、佳之外未设置重症集中救治中心地区进行指导,规范治疗,降低轻症向重症转化率。同时,派驻专家组支持重点地区。对于存在病情较重、不适合长途转运患者的医疗机构,由派驻专家组整建制接管当地收治医院重症救治工作。多管齐下,采取一切手段提高重症救治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