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谢谢钟南山院士和爱心企业!50 台氢氧气雾化机空运抵哈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经杨宝峰院士与钟南山院士联系、帮助,上海潓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黑龙江省捐赠 50 台氢氧气雾化机,这批仪器于 23 日下午顺利空运至哈尔滨。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省治愈攻坚及临床用药专家组组长杨宝峰介绍,氢氧气雾化机有助于新冠肺炎患者治疗,特别是轻型和普通型患者。它的氢氧配比比较科学,通过呼吸系统进入人体进行疾病治疗,同时可与雾化药液微粒混合后对人体做雾化吸入、湿化治疗用,适用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等疾病的辅助治疗,且有大量的临床病例治疗效果比较好。

  当晚,这批设备已运抵省新冠肺炎重症集中救治中心,23 日和 24 日将陆续分配给省内各医疗机构。23 日晚,首批领取到设备的医疗机构是绥化市第一医院、大庆市第二医院。

  此前,经杨宝峰院士介绍,钟南山院士在了解到我省新冠肺炎患者重症居多的情况时,提出临床运用氢氧气雾化机对改善患者出现低氧状况效果较明显,并主动帮助联系上海潓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对我省无偿捐赠,该企业热心积极地助力龙江抗疫,当天就将设备装箱空运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