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惠农黄金十条”出台实施细则

  来源:ZAKER哈尔滨

  2 月 26 日,在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第 23 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虞塞明介绍了 “ 惠农黄金十条 ” 实施细则有关情况。

  虞塞明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 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推动企业有序稳步复工复产,保障肉蛋奶、蔬菜有效供给,2 月 21 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农业稳产保供的意见》,提出了十条稳产保供扶持政策。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财政厅又制定了具体实施细则,明确了资金投向、补贴标准、操作程序和工作要求。

  扶持政策主要分为两大类、六个方面:

  第一大类是资金奖励,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重点支持规模以上生猪屠宰企业复工复产。二是支持乳制品加工龙头企业复工复产。三是支持大型生猪规模养殖场增加产出。四是支持蔬菜生产基地扩大生产、提升产能、增加有效供应。

  第二大类是贷款和贴息,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协调有关银行和担保机构,发放贷款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二是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存续或新增贷款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全额贴息支持。

  虞塞明说,《意见》和《细则》的出台,是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完成的。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同有关部门一同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政策发挥最大、最优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