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尔滨新区高科技企业,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智慧解决方案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驻哈尔滨新区企业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原有产品基础上,迅速开发出快速疫情查控系统、远程提讯解决方案、防控排查小程序三款产品,并迅速投放市场。其中,快速疫情查控系统已在哈尔滨松北大道、进乡街等公路检查卡点和哈尔滨火车站、哈东站、哈西站及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共 27 个检查点优先配备在 200 余套设备上,每天可采集 6 万余人次信息,发现信息核查提醒人员数百人。

  据哈尔滨海邻科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丁福生介绍,新研发的快速疫情查控系统,经过研发团队 36 小时奋战后,快速上线,争分夺秒抗击疫情。这款产品通过移动警务终端(X3pro、X6),在机场、车站、卡口等重点区域布防查控,进行人员快速比对,可进行异常预警。

  另一款新产品 “ 远程提讯解决方案 ”,通过一体化移动执法办案终端,解决了执法办案中远程提讯问题。可助力执法人员对在押人员进行远程提讯,提高审讯效率,实现物理隔离,有效隔离人员接触,避免疫情的传播,保障人员的安全与业务的开展。

  海邻科新推出 “ 防控排查 ” 小程序,通过手机登录扫码,填写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即可生成绿色 “ 二维码 ”,在小区、学校、企业园区等检查区域内亮码出行,大大提升检查效率。实现了 “ 无接触 ” 查验,避免了传统登记方式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使一线疫情防控措施更加精准。

  海邻科公司专注于公共安全行业,基于智能硬件、移动互联、大数据应用等关键技术 , 提供专业软硬件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以促进用户业务的快速响应、智慧决策,帮助用户实现可靠、高效的移动办公和执法办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