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4 家银行复工率 100%,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ZAKER哈尔滨

  随着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实体经济对融资需求进一步加大,平房片区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多措并举有效解决区内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助力企业快速步入正常生产轨道。

  针对银行亟需复工需求,区金融办创新开展复工工作,建立 “ 动态管理,双响应机制 ”,将与银行的监管关系转变为合作关系,经多次线上集体会商,共同形成《平房区银行业复工防疫安全工作方案》,共同形成了《疫情期间平房区自助银行防疫工作方案》。

  目前,全区 14 家银行复工率 100%,金融办按照 “ 九看、三问、七查 ” 标准,坚持每日对全部网点及自助银行进行走访检查督导,达标率 100%。

  在推进金融机构全面复工的同时,面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发展困境,全区从政策、银行、企业三个方面着手,架起企业融资金融服务桥梁。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精神,梳理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支持政策 72 条,结合区里实际,筛选 9 条金融优势政策,以宣讲会形式对全区企业进行宣传,使企业广泛知晓。

  与此同时,平房区积极协调驻区银行根据各行业务优势及工作实际,陆续出台相关金融支持产品,并协调金融机构承诺,保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提供绿色办事通道,提供网上办公途径;对符合要求的客户,实施不催收、不征收罚息、不计入征信、不影响后续贷款的 “ 四不 ” 保护政策。

  截至 3 月,平房区发起融资支持的金融机构涵盖国有、股份制、地方商业银行,农商行,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当年累计为近 60 家企业发放 100 余笔各类贷款 21.2 亿元。此次政策支持重点向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倾斜,对 50 余户中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 1.8 亿元;对逾 100 户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贷款 9012 万元,有力地支持了驻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