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

  随着安全、绿色、健康理念深入消费者内心,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根据国家粮食收储政策调整和水稻品种种植结构调整,结合垦区改革实际,深入实施“藏粮于管”战略,紧紧围绕“湖”这个招牌做文章,在发展种植业的基础上,调优水稻种植结构,打造自主品牌,为分公司经济发展激发活力。

  今年,这个分公司以“种植好品种、确保好品质、打造好品牌”为发展思路,以稻米产业为主业申请注册“北大荒兴凯湖”品牌商标,对这个品牌从包装设计、销售渠道、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整体策划。未来,辖区内其它水产品及其他农副产品将使用此品牌商标,加强宣传,开发市场。

  分公司将以“北大荒兴凯湖”这个品牌为依托,通过招商引资,成立以分公司为主体、投资多元化的商贸公司,通过能人战略,为公司引进营销管理人才,加强公司运作,实现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分公司负责品牌建设和市场开拓,委托场内春晟米业、前卫仓储、金沣制米等现有大米加工企业代加工产品,打破以往优质水稻和订单全部以原粮形式外销、产品增值不高模式,加强水稻原粮本地转化,促进辖区内一二三产业融合,盘活辖区民营资本的同时,带动原粮销售,拉动富余劳力就业,形成良性循环。2020年,兴凯湖分公司计划种植优质水稻15万亩,订单种植12万亩。(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