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 500 个百大项目将拉动 65 万人就业!已开工 50 个

  来源:ZAKER哈尔滨

  4 月初,我省百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全省 13 地市同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今年我省 “ 加强版 ” 百大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今年全省百大项目总数达到 500 个,比去年增加 390 个,总投资超过 1 万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超过 2500 亿元,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均比去年增加近一倍。年初至今,我省各地克服严寒天气和疫情影响,已开复工百大项目 50 个。500 个百大项目可带动全省就业人数达 65 万人。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今年我省百大项目总投资 100 亿元以上项目 19 个,50 亿元以上项目 45 个,10 亿元以上项目达到 186 个,其中产业项目 233 个,占比达 46.6%。从去年 9 月开始,省发改委就开始谋划推进更多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外向型强的项目,逐个项目落实土地、资金等要素,畅通绿色通道加快项目审批。疫情发生后,省发改委克服困难正常推进百大项目,采取微信 “ 微调度 ”、视频 “ 视跟踪 ”、信息 “ 云共享 ” 方式,24 小时在线工作,不见面、全天候服务百大项目,有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

  为保障百大项目顺利实施,省重大项目办搭建统筹协调服务平台,牵头 8 家要素保障部门制定出台《推进 “ 百大项目 ” 办事不求人 “ 八办 ” 措施》和实时调度制、按期会商制等 “ 六制 ” 措施,组织 25 家单位开通绿色通道、确定服务专员。

  百大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百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掀起了龙江加快投资的新高潮。我省将以百大项目集中开工为新起点,加快开展夏季百日会战,强化推进秋日百天冲刺,确保完成百大项目年度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