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广播、伪基站……取缔!黑龙江启动无线电管理监管检查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局启动了全省无线电管理 “ 双随机一公开 ” 抽查工作。检查全过程将通过对不明信号溯源或现场核查,发现未列入 “ 检查对象清单 ” 内的无线电台站存在违法违规情况的,将依法依规处理。发现的 “ 黑广播 ”、“ 伪基站 ” 一律按规处理取缔。

 网络配图 ↑ 网络配图 ↑

  此次检查按照 “ 双随机 ” 抽查机制,经随机摇号从实际录入的 1657 户监管对象中抽取检查对象 128 户,全省统筹抽取比例约为 7%。其中无线电频率使用、台站设置使用单位 77 家,约占全部监管对象的 10%;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单位 51 家,约占全部监管对象的 5%。全部检查单位形成 “ 一企一单 ”,派发至省及各市地无线电管理机构。

  截至 6 月 23 日,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共完成设台单位检查 37 家,销售备案检查 23 家。其中哈尔滨无线电管理处迅速落实省局部署,将 “ 双随机一公开 ” 监督检查与打击 “ 黑广播、伪基站 ” 工作有机结合,抓紧端午节前工作日,对市区内 7 家单位进行检查,同时现场监测查找 “ 黑广播、伪基站 ” 信号,全力维护电磁空间秩序。此次抽查将首次通过黑龙江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全程留痕,检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对外公布,推进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依法履行政府职能、提高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