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对口升学考试前,黑龙江考生要做核酸检测并签健康“承诺书”

  来源:ZAKER哈尔滨 

  9 日,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2020 年黑龙江省对口升学考试于 7 月 18 日 -19 日进行。省招生考试院要求,考生要签订个人健康状况 “ 承诺书 ”,考试前 7 日内要进行核酸检测。

  省招生考试院要求,应届考生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从考前第 14 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签订个人健康状况 “ 承诺书 ”;往届考生及本省户籍外省学籍考生,由报名点所在地的招生考试机构负责从考前第 14 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签订个人健康状况 “ 承诺书 ”。

  应届考生须在考试前 7 日内,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组织本校考生进行核酸检测;往届考生及本省户籍外省学籍考生须在考试前 7 日内,自行前往卫健部门认证的具有检测资质的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应届考生由考生所在学校将考前连续 14 天进行的考生健康监测记录、考前 7 日内有效核酸检测结果、“ 龙江健康码 ”、个人健康状况 “ 承诺书 ” 考前 1-2 天汇总上报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往届考生及本省户籍外省学籍考生,须考生本人在考前 1-3 天将考前 7 日内有效核酸检测结果、“ 龙江健康码 ” 信息送至报名点所在地的招生考试机构。

  应届考生可于 7 月 11 日开始凭密码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对口升学考试网报系统打印准考证;往届考生及本省户籍外省学籍考生,须考生本人在考前 1-3 天持考前 7 日内有效核酸检测结果、“ 龙江健康码 ” 信息前往报名点所在地的招生考试机构签订个人健康状况 “ 承诺书 ” 现场打印准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