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 月初至今,黑龙江政务服务线上办理 240 余万件

  来源:ZAKER哈尔滨

  不出门、网上办,黑龙江省各部门在避免人群聚集的同时,帮助群众办事。据统计,2 月 5 日 -7 月 22 日,全省政务服务办件量 6752994 件,其中线上办理 2468769 件,线下办理 4284225 件,省级网办率达 94.76%。从办件总量角度看,办件量自 3 月起回升,4 月之后趋于平缓,各地各部门办件量与复工复产情况呈正相关趋势。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2 月初,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 “ 以疫情防控倒逼政务服务网上办 ” 的工作要求,省营商环境局本着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间断的原则,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政务服务邮件寄送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灵活服务方式,全面推广 “ 网上办 ”“ 预约办 ”“ 快递办 ”“ 帮办代办 ” 等措施,并通过建立全省政务服务办件情况日报机制,实时跟踪反馈,以数据检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日报工作机制将固化为办件量定期汇总,实时监控机制。省营商局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 “ 网上办 ”“ 指尖办 ”,不断加强 “ 互联网 + 政务服务 ” 改革,提升线上线下平台赋能,实现企业群众 “ 少跑动 ”,办理方式 “ 无触点 ”,政务服务 “ 不打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