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爱空调女爱风扇,黑龙江人偏爱这些消暑降温商品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某电商平台发布《“ 暑伏 ” 清凉及美食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进入 7 月以来,该电商平台上食品饮料、酒、生鲜、防晒遮阳、清凉降温等品类的商品受到高度关注。全国各地消费者也呈现出不同的消暑降温特色,数据显示,黑龙江等地区空调、电风扇等清凉降温类商品的成交额同比增幅超过 110%,其中,男性消费者偏爱空调,女性消费者偏爱电风扇。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报告显示,黑龙江、甘肃地区空调、电风扇等清凉降温类商品的消费金额同比增幅超过了 110%,青海、江西、贵州、四川、云南、广西、宁夏、陕西、湖南等省市同比增幅也都超过了 50%。从各清凉降温类商品在全国各省市的占比来看,最爱购买冷风扇的消费者来自黑龙江和吉林。从降温类电器消费的各年龄段占比变化来看,46 岁及以上年龄段人群消费占比增速达 26%,18-25 岁人群消费占比增速达 16%。从细分清凉降温类商品消费偏好来看,90 后年轻人偏爱购买冷风扇;80 后消费者偏爱购买电风扇;70 后成熟消费者偏爱购买空调。男性消费者偏爱购买空调,占比达 60%;女性消费者则偏爱购买电风扇。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此外,黑龙江人同样喜欢将酒类、生鲜食品、防晒遮阳相关商品作为 “ 消暑神器 ”。从酒类消费看,黑龙江人与北京、天津人成为全国最爱喝啤酒消暑的人,从各年龄段购买酒类的占比变化来看,90 后占比增速最快;在生鲜食品消费方面,黑龙江等地区的食品饮料消费金额同比增幅都超过了 65%,其中,牛肉、冰淇淋、鸡肉、虾类、低温奶成为成交额排名前五的细分品类,男性消费者偏爱购买荔枝、海鲜制品,女性消费者偏爱购买冰淇淋、低温奶和西瓜;防晒遮阳相关商品销售情况看,黑龙江等地区的防晒遮阳相关商品整体的消费金额同比增幅近 50%,其中,80、90 后中青年群体偏爱购买防晒霜,70 后成熟消费者偏爱购买遮阳帽,60 后中老年消费者偏爱购买遮阳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