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总工会主办的“服务职工 搞活流通 促进消费”助力龙江经济发展推介会在哈尔滨华旗饭店举行。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嘉彬出席推介会并讲话,韩嘉彬表示,开展此次推介会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举措,特别是落实王文涛省长关于工会组织要拉动经济、促进消费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安排,对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企业发展,释放职工消费潜力,繁荣龙江消费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推介会上,来自我省28个国家级及省级贫困县的优质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红旗等多个汽车品牌,以及省内多家餐饮、旅游、住宿等企业参与展出。建投、农投、旅投、北大荒、森工集团旗下的酒店、旅游景点和农副产品在推介会上亮相。

  在哈产业工会,央企、省属、市属企业,高校、医院、重点中学以及省、市直机关工会负责人应邀出席,并在现场与参展企业做了进一步对接洽谈。

  活动现场,黑龙江省饮服集团五大协会入会企业为市级以上劳模、“五一”劳动奖章、工匠、创新能手和援鄂医疗队队员及省内抗击疫情一线人员代表,定向发放英模消费优惠卡。

  未来,黑龙江省总工会将继续充分用好、发挥好工会经费和会员会费促消费的积极作用,把疫情期间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潜能释放出来,把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摄影:王乐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