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开招募产业、科创等志愿服务专家,黑龙江省遴选中小企业志愿服务站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立馨

  按照国家《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相关精神,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作为我省专门服务机构将开展遴选中小企业志愿服务站和招募志愿服务专家。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将通过志愿服务站及专家,为中小企业发展 “ 把脉 ”,同时为中小企业发展制定政策提供建议,为中小企业产业化发展提供指引。

  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在面向各地市遴选中小企业志愿服务站,中小企业志愿服务站需是财务收支状况良好,经营规划,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还需具有较强的服务能力,有一支综合素质较高、相对稳定的服务队伍,有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的能力,有一定的行业影响力、公认度和服务声誉。

  各地市申报中小企业志愿服务站后,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将对申报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实施测评,认定为工作站后录入黑龙江企业服务网,并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在中国志愿服务网注册活动。

  同时,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公开招募志愿服务专家。志愿服务专家招募范围为政策专家、产业发展专家、科技创新专家、法律专家、优秀企业家、企业高管、园区高级管理人员、高校及科研院所学者等,在职、退休均可。

  招募的志愿服务专家需从事企业服务相关工作 2 年以上,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副处级及以上职务。志愿服务专家需志愿贡献时间、精力、智慧和经验,致力于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竞争力,自愿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提供公益性服务。有意愿的专家可到各地市工信、民政部门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