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喜报!黑龙江省八地入选“中国天然氧吧”,创历史新高!

  来源:黑龙江日报

  12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关于2020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评审结果公示结束,根据评审结果,黑龙江有八个地区入选“中国天然氧吧”,分别是黑龙江省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黑河市爱辉区、嘉荫县、丰林县、逊克县、大箐山县、伊春市伊美区、汤旺县,数量之多创历史新高。继2016年饶河县、2019年铁力市入选之后,黑龙江目前共有十地入选“中国天然氧吧”。  

  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91%,四季皆景,被称为北方的小九寨。

  我省生态优良,拥有森林面积2140万公顷,居全国第二位;国家级森林公园数量及面积均居全国第一位。全省天然湿地总面积占全国的1/8,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数量居全国第一。这些都是黑龙江地区申报天然氧吧的先天优势。黑龙江省今年有八地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既是各地围绕“五大安全”战略定位中“生态安全”开展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的生态建设成果,也是实现“六个强省”建设目标中“生态强省”、“旅游强省”,坚持生态优先,走绿色发展道路的阶段性成果。

  饶河县是“乌苏里船歌家乡”、“东北黑蜂之乡”,黑龙江第一个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

  为积极推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省气象局与省文化旅游厅积极合作,联合发文推进2020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加强黑龙江省气候旅游资源开发。伊春市政府成立了以伊春市气象局为主的伊春市创建天然氧吧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进伊春市全域“中国天然氧吧”创建今年已经有六县区创建成功,按照氧吧城市评选规则,另外四县区创建成功后,伊春市将自动晋升为“中国天然氧吧城市”,这将是黑龙江省第一个氧吧城市,也是中国纬度最高的氧吧城市。

  2020年11月24日,“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活动周”将正式启动,继2019年铁力市参加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举办第一届中国天然氧吧——黑龙江铁力国际自行车穿越赛,铁力市与饶河市申请中国天然氧吧网红打卡目的地后,今年我省十个氧吧地区将参加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展示当地特色农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资源等,宣传龙江风光,展现龙江风采。

  “氧”你没商量,

  我在黑龙江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