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火热之冬 | 冲刺四季度 龙江百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迎难上。进入冬季,黑龙江各地百大项目建设抢抓进度,“火力全开”,以火热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冲天的干劲,冲刺四季度,力争完成“百日会战”和全年计划目标。

  在七台河市辰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施工现场,虽然已经是晚上的八点多钟,但是在这里的厂房内却是繁忙的施工景象,工人们正在对汽轮机的管道进行安装。这几天夜间的温度已经降到零下,为抢抓进度,七台河辰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夜间投入400多人,按各自的分工,抢时间、抓进度。

  为确保每个工程节点目标都能顺利实现,企业逐级细化工程进度计划,精准施策,挂图作战。七台河辰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副总经理田洪利说:“增加资源、人力和机械投入,保证工期。”

  项目抢工期,政府抓服务。目前七台河市双百项目专班已经为企业协调解决了净水问题,正在协调解决项目污水处理问题。目前七台河市共有省百大项目18个单体项目,夜间施工的有9家,双百项目专班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七台河双百项目突击队长周学伟说:“部分项目已经都制定了冬季的施工方案。克服东北严寒气候,继续争取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

  走进建龙阿钢100万吨钢管项目厂房,机器轰鸣、焊花飞溅。目前,20×40、40×60两种规格的方管生产线已开始试生产,1分钟就可以生产出120米。看着火热的生产场面,项目经理王世新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从开工建设到试车成功,他们克服了疫情、降雨和台风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可接下来的冬季施工,还将是一场硬仗。建龙阿钢100万吨钢管项目部项目经理王世新说:“封闭将是冬季生产中最重要任务之一,高峰时期正常生产时100多人,现在我们增加到接近300人,全部在抢厂房的封闭。”

  黑龙江省建工集团100万吨钢管项目负责人果策说:“如果温度过低的话,我们会考虑搭设暖棚,在里面增加一些取暖措施,保证工期和整个项目的顺利进行。”

  100万吨钢管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焊管65万吨、镀锌方管35万吨、热镀锌22万吨。钢管项目所用原料就来自隔壁厂房。这里正加紧建设50万吨新材料项目,这个项目计划12月30号竣工投产。投产后年可生产热镀锌商品卷42万吨,退火商品卷8万吨。建龙阿钢工程设备处处长柏红生说:“新材料生产的产品填补了省内产品的空白,这两个项目生产之后,在产品上满足省内需求。”

  按照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黑龙江省将在哈尔滨阿城区、齐齐哈尔、双鸭山、伊春打造四个生产基地和一个钢铁产业园,到2025年,实现钢铁产业千万吨产能、千亿元产值的双千目标。哈尔滨钢铁产业园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266亿元,为全省钢铁产业千亿级目标贡献三分之一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