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1 小时建成!黑龙江省疾控中心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在望奎正式投用

  来源:ZAKER 哈尔滨

  16 日凌晨开始搭建,11 小时后投入使用,42 人专业检测团队随即开展检测工作,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的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已于 16 日 12 时正式投入使用,助力望奎战疫。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省疾控中心承担着望奎县 25 万群众核酸检测工作。1 月 15 日晚,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设备、实验试剂耗材及人员全部到位,23 时,省疾控中心行政负责人孙巍召开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16 日凌晨 1 时,位于望奎县体育馆的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开始搭建。

  经过一夜奋战,包括试剂准备、样品处置、核酸扩增和分析等功能区的核酸检测实验室于 16 日 12 时正式投入使用,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抽调的 42 人专业检测团队随即开展检测工作,将为望奎县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