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月27日讯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最近,这句歌词可是唱出了海南“候鸟族”的心声。虽然那里还不至于冷到下雪,但是由于寒潮到来,气温突降外加没有暖气,也把很多人冻得够呛。“我要暖气,我要回家!”“是的,你没看错,我在三亚穿羽绒服!”从23日起,不少在三亚过冬的冰城市民在微信朋友圈吐槽,对于这几天的低温,大家直呼“伤不起”。有些人甚至还买好了回哈的机票,想要回家烤着暖气吃冰棍呢!

  满街找空调篇

  带娃宾馆“避难”

  楞是没有带制热空调的

  不久前,冰城市民王先生的爱人和母亲就带着4个月大的宝宝去了三亚过冬。“本想着孩子小,去那边可以温暖地度过冬天。可是没想到却碰上了寒潮天气。”王先生说,一听到爱人说三亚要降温,他建议带孩子去宾馆住几天。可是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走遍三亚的大大小小六七家宾馆酒店,根本没有能够制热的空调,都是单向制冷的!无奈,王先生的爱人想去商场买一个“小太阳”取暖,可是逛了半天也没买到。最后,王先生只好委托一位23日去三亚的朋友带去了“小太阳”。

  半夜糊窗户篇

  四口人仨被冻感冒

  抽出当被盖也不顶事

  去年12月份,哈市的王女士带着孩子,和公婆一起到三亚过冬。23日一降温,王女士就赶紧去商店给孩子买棉服,“我一大早跑了4个商场,没买到一件宝宝的棉服。导购员告诉我,她在三亚25年从没这么冷过。平时三亚商场里棉服的备货量就很少,一降温仅有的几件很快就被抢没了。”王女士说,24日晚 上家里的温度只有8℃,外面大风呼呼地刮,这边的楼板又比较薄,冷得受不了,她就半夜起来用胶带把窗户缝都给糊上了,又把褥子从床底下抽出来当被盖。“即便这样,我家的四口人还是被冻感冒了三口。我发着烧抱着也在发烧的女儿,当即做了个决定——‘回家!找暖气去!’”王女士告诉记者。

  在家跳舞取暖篇

  广场舞大妈散伙

  小区游泳池空无一人

  已经在三亚过了5个冬天的哈市市民陈阿姨告诉记者,她所在小区里的广场舞队伍有50多人,都以东北老太太为主,每天从18点跳到20点。“之前天气预报说降温,我想再降温不也零上嘛,能影响我们跳舞吗?谁知道这寒潮太厉害,非常冷风还大,根本没法跳舞,我们只好停了3天。但家里也很冷,我只好开着音乐在家跳用来取暖了。”

  同样住在三亚的冰城市民庞女士告诉记者,游泳池一直是小区里最热闹的地方,每天都跟下饺子一样,“但是寒潮那几天我路过一看,泳池里空无一人,就连平时热闹的菜市场也冷冷清清,偶尔几个买菜的都拎着大包小裹,说要一次买够几天的菜,不出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