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庭院垃圾 清理墙面小广告清理庭院垃圾 清理墙面小广告

  从安发桥上看过去,地德里小区一栋居民楼前的一排平房屋顶上,遍布着白色垃圾袋。据附近居民讲,居民楼和平房之间是人行通道,一些居民常将家中生活垃圾袋从窗户直接扔到对面平房上,有时候扔不准还有可能砸到路过居民,夏天时还会有异味。

  道里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春季环境整治,道里区城管局将重点清理屋顶垃圾,在视觉污染范围之内的全部清理干净。环卫人员一个半月就要清理一次,同时对街道办事处、社区和居民进行宣传,目前垃圾量相比以前已经少了很多。安发桥、海城桥、康安桥范围内有12处需要清理的屋顶垃圾,目前只剩下两处正在清理。

  在南岗区桥北街一处棚户区,大型清理设备正在清理此处的居民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整治各类环境卫生问题757处(件),清除积存垃圾1952. 3吨,下一步,哈市环卫办将进一步对各区整治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全面摸排整治重点、把握时间节点,确保30日前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记者王佳琦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