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线停一车占俩车位骑线停一车占俩车位

  地点

  西大直街

  “骑线停”一车占俩车位

  在西大直街一停车场内,一辆大众轿车“骑”着线停,占了两个泊位。在马端街路边,有多辆车也这样停放。

  提示

  交警表示,这种停车不规范的行为,一般情况下将被取缔并纠正,情形严重的将按照违停处以罚款100元。

随意停不看箭头方向随意停不看箭头方向

  地点

  花园街

  “随意停”不看箭头方向

  在花园街一停车场内,泊位内车辆车头、车尾朝外的数量约各占一半。记者了解到,规范的停车方向应当是车头朝向道中心。路边停车场收费牌上已明示:“按箭头方向停放,违者处罚。”据交警部门介绍,交警部门已经在一些重点路段的停车泊位上施划了方向箭头,不按箭头方向停放将扰乱正常的停车及行车秩序。

  提示

  路边垂直方向泊位,一般车头朝外;路边水平方向泊位,车头应保持与道路行驶方向一致。如逆向停车,尤其在单行道上,将罚款200元、记3分,比一般违停处罚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