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吴殿峰记者王彦)记者10日从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获悉,今年4月我省城市空气质量月报出炉,全省各市(地)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1.3%,同比提高1.3%。哈尔滨市达标天数比例为89.7%,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17.3%。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也公布了今年1-4月哈尔滨的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哈市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数由19天减少至4天,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明显增加,达到76天。

  监测结果显示,按照6项污染物综合指数排名,全省13个市(地)排在前三位的城市分别是伊春、大兴安岭、黑河。哈尔滨空气质量仍然垫底。(注:6项污染物为: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2.5、一氧化碳、臭氧)。

  据了解,今年4月全省各市(地)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1.3%。全省各市(地)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中4月我省13个市(地)PM10平均月均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3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月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微克/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