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24日讯(记者马智博)24日,哈尔滨市纪委召开党风监督工作例会,对全市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处情况进行通报,并对端午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进行部署。

  哈市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各区、(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34个,给予党政纪处分138人。会议强调,各区、县(市)要把专项巡查作为整治主要手段,围绕“群众身边”,聚焦“群众利益”,紧盯“农村村组、城镇社区、民生行业、基层部门”,通过专项整治查处一批问题。对每月查处零报告的区、县(市)进行约谈,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不深、不实的地区和部门,组织专项督查组,深入实地进行督办检查。

  会议同时强调要加强端午节期间的监督检查。着重检查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粽子、鸡蛋、土特产品、购物卡等节礼,公款吃喝,用公车踏青、野外郊游及参与婚礼,公款或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受礼金及婚事大操大办等违反八项规定的“节日病”,形成严查高压态势;发现顶风违纪的,一律以“零容忍”态度快查快处,通报曝光,查清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