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8月8日讯 7日是立秋节气,气象专家表示,立秋后仍处于中伏天,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秋老虎”可能会“出笼”。不过,从大趋势来说,立秋后气温开始走下坡路,虽然气温较高,但不至于热得喘不过气来。

  本周,冰城以晴间多云为主,周四夜间到周五白天可能“插播”雷阵雨。总体来说,本周气温较为“温柔”,但周三到周五,市区最高温都在30℃以上,周四最高温31℃。老话说的好,立了秋,枣核天,热在中午,凉在早晚。大家早晚出门,可以带一件薄外套,谨防感冒。

  全省天气,8日,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9日,大兴安岭多云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10日,大兴安岭、齐齐哈尔西部多云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哈市天气预报

  8日 晴 27℃-16℃

  9日 晴 28℃-20℃

  10日 多云 30℃-22℃

  11日 多云转雷阵雨 31℃-22℃

  12日 雷阵雨转多云 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