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9月30日讯 盼望已久的国庆小长假终于来敲门了。据省气象部门预计,受冷空气影响,这个假期我省大部多分散性阵雨,好在降水量小持续时间短,对小伙伴出行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国庆期间,气温逐渐下降,其中5日-7日气温下降到最低,全省大部均降到0℃以下。

  具体天气预报,10月1日,全省大部有小雨,风力较大,平均风力4-5级,阵风可达6-7级。10月2日白天,全省大部天气晴好,风力较大。10月2日夜间到3日,大兴安岭、黑河北部晴有时多云,其他大部地区自西向东有小雨。10月4日白天到5日白天,哈尔滨东南部、牡丹江南部有小雨,其他地 区晴有时多云。10月6日,大兴安岭有小雪,黑河北部、伊春北部有雨夹雪,牡丹江多云,其他大部地区有小雨。10月7日,全省大部多云转晴。

  冰城方面,市区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不过,2日夜间到3日白天,市区将有小雨。长假期间,冰城气温起伏较大,早晚偏凉,大家出行要注意增添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