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道路运输春运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市内主要客运站将售票时间延长至最后一班客车发车前。

  今年公路春运是近5年来开始时间最早的一年,节前和节后恰逢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冰雪旅游流叠加,将呈现客流高峰早、持续时间长、峰值高、自驾车旅游探亲比例上升等特点。结合当前我省煤炭、粮食、工业品等重点物资运输需求比较大,极端恶劣天气可能会交织出现的情况分析,公路春运客运保畅和货运保障难度有所增加。

  为确保运力充足,今年春运期间全市3600余台客运车辆将全部参加运输,运管部门还将组织100台客运企业备班车和旅游客运车辆作为应急补充运力,每台车上将全部公示服务监督投诉电话。

  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部门还将拓展互联网售票(www.bus365.com)、微信售票(微信公众号:龙江巴士)等便捷售票渠道。目前,市区内三棵树、公路大桥、哈西、南岗、道外5座客运站除循环发车的线路外均提前30天售预售票,各客运站共设立20余台自动售票机、取票机及学生、农民工专用售票窗口。春运期间市主要公路客运站将延长售票时间至最后一班客运班车发车。交通运输部门将与气象部门建立气象信息互通机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通报,尽量降低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运管部门还将通过行业GPS指挥平台、企业信息平台、客运站平台及时发布提示和预警信息,保障车辆安全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