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大家的工作生活都回到了以前的“按部就班”,上班工作都忙碌起来,而节后家政市场相对来说十分火热。记者昨天从哈市家政市场了解到,照顾老人的保姆和除尘除螨计时服务都很抢手。

  “春节在家请了好几次亲友来聚会,节后想找计时服务,把家里彻底清扫一次。还想给沙发、卧室来一次除螨清洁。”刚预约了后天除尘除螨服务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年前约了几次都没排上,所以就推迟到年后了。

  同样抢手的还有照顾老人的保姆。记者从报达家政了解到,年后一上班,已经有几十位客户打来电话,急找保姆来照顾老人。“我们兄弟姐妹3人,这个春节轮流照顾瘫痪的老父亲一周。可节后一上班,老人在家没人照顾啊!”徐先生和妹妹一起来家政公司,急着找保姆。

  报达家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后已接到了20多个预约除尘除螨服务的订单。现在市民的保洁意识增强,已不再满足单纯搞卫生了,布艺窗帘、布艺沙发、被褥、枕头等都是除螨的重点。同样,因为一些外县保姆没有返回,而家里无法自理的老人一时也离不开人,所以护老保姆在节后格外走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