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道里区获悉,从9日零时起,禁止一切行人及车辆在松花江道里区段冰上通行,同时禁止一切冰上经营、娱乐等活动。

  据介绍,随着气温回暖,松花江冰层结构已发生变化,承载能力明显降低。对此,道里区政府设立了警示牌,安装了硬隔离,组织安监、公安、水务等部门开展了专项综合治理,并24小时全天播放禁止江上一切活动的政府通告。但目前仍有不少市民、游客不听从执法人员劝阻,在江面聚集、活动甚至违法经营,严重影响了我市的公共安全秩序。

  为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和相关规定,道里区政府再次发布封江通告,要求自2月9日零时起,禁止一切行人及车辆在松花江道里区段冰上通行;禁止一切冰上经营、娱乐等活动。

  同时,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道里区城市管理局、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相关执法部门,将按照各自法定职责对违反安全管理通告相关规定的单位及个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取缔或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