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2月13日讯 暖空气来了,本周前期冰城将开启“升温模式”,周三最高温直逼0℃。本周后期,市区多雨雪,气温下降。本周一到周三,我省西南部局地可能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哈市气象台发布升温预报:预计本周一至本周三,哈市受暖脊影响,气温逐渐回升,周三白天主城区及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1℃左右,北部-3℃左右。周三夜间到周四,哈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雪天气,雪后气温下降,风力加大,空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渐好转。专家提醒,近三天冰城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能见度低,请注意交通安全。

  全省方面:未来三天,前期全省大部天气晴好,气温升高,后期全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气温降幅明显。周日夜间到周一白天:绥化、哈尔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周一夜间到周二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转小雪,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周二夜间到周三白天:大兴安岭北部、齐齐哈尔多云有阵雪,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大庆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哈市天气预报

  13日 晴 -4℃~-17℃

  14日 多云转晴 -3℃~-12℃

  15日 阴有雨夹雪 -1℃~-10℃

  16日 阴有中雪转多云 -2℃~-14℃

  17日 多云有阵雪 -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