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疏解区域交通节点拥堵,改善公路大桥周边道路通行环境,哈尔滨将启动实施松花江公路大桥南引桥桥下周边道路疏解渠化应急抢修工程。

  这些措施疏解交通拥堵

  ↓↓渠化应急抢修工程位置图

渠化应急抢修工程位置图渠化应急抢修工程位置图

  措施1

  渠化防洪通道通往友谊西路的道路,避免防洪通道车辆与友谊路车辆相互交织影响交通。

  措施2

  渠化公路大桥南引桥环形地面道路,使自西向东行驶上桥的车辆形成连续交通流,避免占用停车位等待信号。

  措施3

  渠化公路大桥环形引桥东南侧的公路客运站前道路,保障河润街、哈药路通往友谊路的交通顺畅。

  措施4

  渠化河洛街道路,提升河洛街左转进入公路大桥、直行进入友谊路的待停和通行能力。

  措施5

  渠化河鼓街与友谊西路交口区域道路,增加友谊西路调头车道,减轻公路大桥区域交通压力。

改善出行条件 环节交通压力改善出行条件 环节交通压力

  渠化维修项目完成后,将解决原有道路狭窄卡脖、信号灯处待停通行能力低等问题,有效提升周边道路顺畅程度,充分发挥公路大桥南引桥区域的疏解功能,高效疏导南北向与东西向交通,对于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缓解学校开学后区域节点的瞬时交通压力,促进松花江南北两岸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疏解工程怎么做?

  为尽快疏通公路大桥周边区域交通拥堵,市政府将松花江公路大桥南引桥桥下周边道路疏解渠化项目纳入2017年哈尔滨市城市建设和维修改造计划,并将其列为应急抢修工程,部署市建设、城管、交通、交管、路灯、园林等部门和道里、松北区政府立即启动,分步实施。

  2月27日前,由市交通局负责完成公路客运站搬迁工作;各有关部门同步迁移区域范围内涉及的路灯、绿化、交通站牌、垃圾箱、早餐亭等影响施工的各类设施,为工程顺利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5月15日前完成道路渠化任务5月15日前完成道路渠化任务

  3月1日前,市城管局道桥部门将按临时便道标准先行完成道路渠化部分,最大限度缓解学校开学后该区域的交通组织压力。

  按照整体工程计划安排,待路基解冻后,计划于5月15日前按标准道路结构完成道路渠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