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夕阳红号”专列开通“返乡夕阳红号”专列开通

  哈报记者从三亚市异地养老老年人协会获悉,该协会携手旅游部门开行唯一一列“返乡夕阳红号”专列,以“抱团返乡休闲游”的方式,让在海南异地养老的老年人返乡过程中逐步适应气候温度变化,避免由三亚酷热到东北春寒温差悬殊给“候鸟”老人带来的不适和危害;同时,也为海南当地人体验乘坐旅游专列游山玩水去东北的乐趣创造一年才有一次的绝佳机会。

网路配图网络配图

  首次开行的“返乡夕阳红号”三亚至哈尔滨的旅游专列,预计旅行时间为2017年4月16日-4月26日。

  该专列届时从三亚出发途经游览湛江、桂林、张家界、邯郸等我国著名旅游城市、景区,终点哈尔滨。

  该专列全程配备导游陪同服务及当地导游讲解服务;

  •为避免有的老年人旅行中身体不适,还配备一名医务人员全程开展问诊服务;大件行李随本人上车后不需要搬上搬下、全程陪伴,取物便利;

  •该旅游专列配备非空调卧铺软卧、硬卧车厢和餐车,无硬座车厢。

  •该专列为每一位参与旅行者购买旅行社责任险,人身意外险两项保险及免费负责行程内指定景点第一大门票;

  •提供当地游览空调旅游大巴车确保每人一个正座;

  •专列停靠途中某旅游城市时,旅行社提供免费酒店2-3人间(包括独立卫生间、热水、彩电、空调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