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3月15日讯 记者从中石油哈尔滨分公司获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通知,决定1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分别下调,成品油零售价格迎来年内第二次下调,调整后的零售价格,92号汽油每升下调0.07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07元,98号汽油每升下调0.09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07元,-35号柴油每升下调0.08元。

  此次发改委对成品油最高零售限价下调,92号汽油每吨价格下降90元,95号汽油每吨价格下降95元,98号汽油每吨价格下降108元,0号柴油每吨价格下调85元,-35号柴油每吨价格下降97元。

  据卓创资讯分析师测算,从油耗成本来看,油箱容量在50L左右的小型私家车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少花3.5元左右。以一辆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耗油10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之前的半个月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减少7元左右。

  卓创资讯分析预计,下一周期成品油调价预期将以下调为主,并且不排除3月28日24时,成品油零售限价迎来较大幅度的下行。